神牧少女心再次萌发

一个脑洞

艺术世家少爷吴复生x有鉴定天赋的普通工匠李问


吴复生是艺术世家的少爷,虽然表面上对自家生意非常不耐烦,但是他心里明白自己有责任要继承家业。奈何自己能写能画,也能把艺术讲的头头是道,但是却没有摸到艺术金字塔顶端的天赋。他父亲明白自己的儿子并不是这块材料,老人家也不是迂腐不知变通的人,就让吴复生学习经商,专门做艺术品的买卖,这样也不至于家道中落。


李问的父亲是个普通工匠,受人雇佣为别人家里做墙面彩绘及其他装饰。从小耳濡目染,李问又有天赋,任何名家的技法他都能学会,并一眼辨明真假。然而他的家境不允许他进入正规学府去学习,而艺术鉴定领域又是挑出身的地方,没人理睬他这个默默无闻的小伙子。


父亲去世后,李问也成为了一个工匠,到处给人打零工过活。有一次在某个大户人家里做工,那一家的主人招朋友到家里做客,让大家共同鉴赏他刚买下的名画。李问忍不住指出画是假的,结果被一群人奚落并赶了出去。从此李问就很难找到活可做了,就在他准备铤而走险去画假画的时候,吴复生出现了,并问他为什么知道画是假的。原来吴复生当时也被招去鉴赏名画了,并一眼看出那是假的。他没想到一个工匠居然能看出那是假画,就暗暗上了心。


吴复生了解了李问的窘况后,便问他要不要作艺术鉴定专家跟着自己干。李问答应后,从此走上嫁给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的道路【不是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下来的剧情没想好,目前这两个人非常OOC,因为缺少了性格上的黑暗面……


有没有哪位太太想写,我给您磨墨给您扑纸给您递笔!

我自己文力不足空有脑洞,甚至脑洞都是个半成品orzzzzz


评论(2)

热度(8)